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平县检察院: 手执粉笔写板书 引经据典讲法治
时间:2018-11-13  作者:  新闻来源: 滦平县检察院
大号字

  

          1112日,滦平县检察院法治进校园巡讲团走进滦平县第一小学的课堂,宣讲检察官手写板书,引经据典,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堂熟悉而又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针对小学生年龄小、理解能力弱的特点,宣讲一开始,授课检察官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迅速调动孩子们参与的积极性,然后用有趣的动画视频向孩子们介绍了检察院是干什么的,鼓励孩子们知法守法、远离犯罪,扣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接着又为孩子们展示了关于校园欺凌事件的新闻报道,让孩子们直观地理解到校园欺凌事件的普遍性、危害性。告诉孩子们如何防止自己被校园欺凌,告诫孩子们不作残忍的施暴者,不作沉默的被害者、不作冷漠的旁观者。课间,授课检察官引经据典,孩子们全程热情高涨,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课堂气氛良好。

  本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该院“法治巡讲团”今年的第五站。随后,该院将陆续组织宣讲检察官走进滦平县的中小学校,播撒法治阳光,呵护孩子们茁壮、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