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平泉市检察院:平泉市人大内司委主任马力全到平泉市检察院调研
时间:2018-10-15  作者:  新闻来源: 平泉市检察院
大号字

1012日,平泉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马力全一行4人就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到平泉市检察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平泉市检察加强公益诉讼组织领导、扩大公益诉讼宣传、摸排公益诉讼线索狠抓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等进行了介绍,并就承德市检察机关办理公益诉讼案件情况进行概括说明。

平泉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主任马力全在讲话中指出,检察公益诉讼是一项新开展的业务,平泉市检察院在组织领导、人员配备和检察办案上都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效果,也得到了上级院、群众的认可对于下一步如何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工作,马力全主任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公益诉讼过程中,提出检察建议后不能满足于回复,行政机关具体做没做,检察机关要深入现场,了解整改情况,切实推动行政机关履职;二是检察机关要办理一两件完整的公益诉讼案件;三是与纪检监察机关探索建立一种机制,对行政机关形成压力,促进其履职;四是在业务、工作和法律知识上,加强对公益诉讼检察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其办案素能;五是积极拓宽公益诉讼案源渠道;六是把支持经济发展与推进公益诉讼结合起来,协调推进。

们将围绕平泉发展大局,把公益诉讼往实里做、往细里做,真正办理一两件完整诉讼程序案件同时,加强与纪检监察部门联系沟通,形成合力,不断强化公益诉讼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为服务经济强市魅力平泉贡献检察力量”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柴畅达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