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抓纪律强作风从严治检
时间:2018-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严格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坚持政治建检、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总方向,推动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

  深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制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党组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加强学习。

  从严从实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坚持把领导班子建设作为机关党建的首要任务,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健全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推动学习型班子建设。认真落实领导班子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定期研讨、学习培训机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要求,重点抓好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制度,推动形成积极向上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持之以恒狠抓纪律作风建设。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机关作风整顿、深化基层党风政风“清洁行动”和“微腐败”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纠正“四风”新表现,严格执行机关考勤等管理制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郭习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