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营子区检察院“智慧平台”助力行政检察监督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记者关秋实,实习生霍霖霖,通讯员史云志) 营子区检察院积极适应信息科技发展新趋势,将信息技术引入行政检察监督领域,建成全省首个投入实质运行的行政检察监督平台,目前已有27 个行政机关进驻平台,录入各类行政执法信息2 万余条,实现了网络直联、信息共享。

  据了解,建设行政检察监督平台是营子区检察院实施智慧检务工程的重要一环,旨在通过信息技术的支撑和信息数据的运用,全面整合司法、行政资源,实现行政执法工作后台自动比对、自动发现、自动预警,不断提升监督效能,让行政检察监督工作更加具有针对性、前瞻性、指导性和实效性。

  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营子区检察院确立“行政机关一把手负总责,职能部门负专责”的推进机制,对行政信息录入实行清单管理和日报制度,强化机制保障;根据政务行为发生量的多少,按周、月、季分别确定数据录入的频率,减少重复操作,确保录入效果;及时与软件开发公司沟通调试,完善平台覆盖的全面性和软件操作的亲和性,使平台的监督范围更加广泛,监督内容更加齐全,监督依据更加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