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围场县检察院: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义诊助力健康扶贫
时间:2018-07-12  作者:  新闻来源: 围场县检察院
大号字

“没有全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近日,围场县检察院联合县政协、县医院赴该院扶贫村南山嘴乡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诊疗过程中,县医院6名诊疗专家耐心细致解答患者提出的问题,认真听取患者病情陈述,询问患者生活习惯,利用血糖仪、血压计等诊疗设备,为群众进行初步检查、诊断和治疗。同时,向前来就诊咨询的村民宣讲、普及如何预防常见疾病、健康饮食、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

义诊活动是在我院驻村扶贫工作队对贫困户和部分村民的健康和医疗需求调查摸底基础上决定开展的主要目的是增强贫困群众防病治病意识,解决偏远地区就医不便问题今后,我院扶贫工作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更多惠民帮扶活动,不断提高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多、更好地服务广大村民,助力精准扶贫。围场县检察院检察长张志林表示。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共免费诊治贫困户和老弱病群众100余人,发放各类药物价值约3000元,初步满足了广大村民的就医和保健需求,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