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突出教育培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
时间:2018-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本报讯(郭习何)双桥区检察院突出教育培训,搭建内外学习平台,干警不断拓展学习领域,竞相完善知识结构以适应检察工作发展需要,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目前全院拥有研究生学历7人,通过司法考试22人。

  重培训,拓宽法律视野。坚持走出去学,近3年共计选派干警60余人次参加高检院、省院、市院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与法律专家直接交流,拓展视野,切实增强干警的业务理论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目前,3门课程被省院列入全省精品课程,2名干警入选检察官兼职教师。

  重实战,锤炼办案技能。丰富内部培训形式,由办案一线检察官担任主讲教师,开展专题培训、案件评查、案件研讨、庭审观摩、公诉实训等形式的培训及互动交流活动。

  传帮带,加强互动交流。建立老干警和青年干警互动帮扶结对机制,以“结对子”的方式“老带新,新帮老”,安排熟悉检察业务知识、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干警对新进干警进行一对一的传授,使青年干警在短时间内迅速进入角色。同时由青年干警帮助老干警学习新修改的法律知识,促使老干警加快知识更新,从而带动和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严把关,积极引进人才。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严格按照程序、条件招录和遴选检察人员,积极引进人才,保持队伍活力。2012年以来选调和招录检察人员20人,其中本科学历16人,硕士研究生 4人,涵盖法学、计算机、财务和中文等专业。新鲜血液的输入,使队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