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驻村扶贫工作受好评
时间:2018-05-02  作者:谭萌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检察院来的几个小伙子真不错,很有耐心,挨家挨户了解情况,不厌其烦地帮我们解答法律问题!”在丰宁满族自治县李起龙村,一提起承德市双桥区检察院扶贫驻村干部,村民们都竖起了大拇指。

李起龙村位于丰宁县城西北部,由于气候寒冷、土地贫瘠,又缺少资金和技术,该村发展基础薄弱、增收途径少。

为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扶贫开发战略部署,双桥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先后选派素质高、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干警到李起龙村驻村,负责扶贫帮扶工作。

驻村干部到李起龙村后,第一时间对该村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入户走访,对贫困户的家庭情况、生产情况、经济收入等详细了解,分析致贫原因,掌握帮扶实际需求,制定精准扶贫计划。同时,该院党组积极组织捐款、筹集慰问物资,由驻村干部送到贫困户家中,确保贫困户的基本生活保障。

为进一步改善村民生活质量,双桥区检察院与当地扶贫工作队一起积极协调资金,建设改善公共设施。目前,7.6公里的水泥路已修建完毕;村主要街道安装了路灯;积极促成修建光伏发电项目;村部及比较困难的10户贫困户安装了光伏发电板。为改善村里的卫生环境,该院还筹措6万元扶贫资金为村里修建厕所。同时,引进产业扶贫,共77户村民参加缘天然乳业入股分红、11户参加政银企户保入股分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