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兴隆县检察院: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从严治检
时间:2018-01-12  作者:布显军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检察机关必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

  一、主动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要认真学习

  《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深对《准则》 和《条例》 精神实质和内容的理解,自觉地加强党性煅炼,不断提高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的水平,用法治思维发现、分析、研究和解决检察工作中的新问题。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抓好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的政治学习的落实,突出经常教育,强化学习教育的规范性。要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 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水平和质量。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 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把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的宗旨,对待人民群众要真心爱戴,有热情、有感情、有真情,面对人民群众困难和求助要认真解决。

  二、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以身作则

  失去监督的权力,必然滋生腐败。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是一面镜子,经常地照一照,检查一下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及时加以改正和纠正,对自己的成长进步大有裨益。作为基层院的检察长,要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尤其要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要严格遵纪守规,处处做到以身作则,同时,严格要求干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做到以纪律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三、做到身体力行,规范言行举止

  端正言行举止,是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关键所在。加强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必须强化对日常管理行为的规范,将良好的作风转化为对法律政策和工作部署的高效执行力。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时时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凡是要求别人做的,自己带头做到;凡是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带头不做,努力以领导干部的过硬作风带出优良的检风。要以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教育干警时刻注意言行举止,对严重违法违纪的干警,依纪依规查处。通过整改,坚决杜绝对待群众“ 冷、 硬、横、推”,坚决遏制办关系案、人情案和金钱案等行为的发生。认真治理“庸、懒、浮、散”的工作作风,确保干警作风硬、作风正、作风纯洁。

  四、积极开拓进取,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以群众关切为立足点,以群众满意为自己工作的标准和目标。要以良好的领导作风、工作作风和纪律作风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把班子建设成为团结进取、奋发有为、求真务实、廉洁自律的坚强战斗集体。要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责任,抓好制度的落实。在工作的推进上,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工作举措要真正做到谋划到位、部署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在司法改革中,要坚持检察长带头办案制度,落实好司法责任制,坚守权力的边界,守护好自己的法律底线和道德防线,确保廉洁自律不出问题。要珍视荣誉、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担当诠释忠诚,用实干践行使命,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为县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