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完善机制深入推进队伍专业化建设
时间:2017-10-31  作者:郭习何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工作主题,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人才队伍、业务素质四方面入手,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以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为核心,提升班子履职能力水平。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以党建带队建,突出抓好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民主集中制决策意识,坚持党组会、检委会等议事决策机制,落实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领导、决策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

以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为抓手,提升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始终把队伍政治思想建设放在首位,建立常态化政治理论学习机制。系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警的思想政治觉悟和责任意识,发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检察工作实践的作用。

以人才队伍建设为保障,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水平。大力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创新选人用人工作机制,严格把好检察人员入口关,严格按照程序、条件招录和遴选检察人员,积极引进人才,保持队伍活力。近年来选调和招录的检察人员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硕士研究生4 人,涵盖法学、计算机、财务和中文等专业。新鲜血液的输入,使队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双桥检察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以队伍业务素质建设为根本,提升干警综合执法水平。立足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警综合素质。每年分期、分批选派干警参加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班。通过不定期组织业务学习、疑难案件分析讨论、重大案件出庭观摩等形式,在业务部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活动。鼓励干警进行学历再教育、参加司法考试、和跟班学习锻炼等方式,使干警的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