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获评“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权利示范单位”
时间:2017-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辩护律师可以通过现场预约、电话预约、网络预约三种方式,提前预约到检察院查阅、复制相关案卷材料或会见案件承办人,实现了律师预约工作的全时段覆盖;律师接待室有专人及时接待、处理和答复律师接待工作相关事项,配备了台式电脑、复印一体机、数码照像机等工作设备,能够满足多名律师同时阅卷,提高了律师的工作效率……”

  日前,承德市检察院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开展的全国检察系统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检查活动中,因采取措施得力、实际效果突出,被评为“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示范单位”,并受到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

  据了解,2015年以来,承德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及“两高三部”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把保障律师依法执业作为提升检察工作水平的有效方式,多举措支持律师依法履行职责,并为律师履职提供相关协助和便利,积极构建新型检律关系。截止目前,共接待律师210人次,安排律师阅卷189人次、会见156人次,解决了律师会见难、阅卷难等突出问题,接待工作受到律师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形成了律师与检察机关共同维护法律正确实施和社会公平正义的良性互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