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学习塞罕坝精神凝聚生态建设绿色发展的检察力量
时间:2017-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维护生态安全,助推绿色发展,努力构建全市生态司法屏障,为推进绿色发展、建设魅力承德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近日,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学习塞罕坝,加快走新路大讨论活动,全力服务和促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向全市检察人员提出明确要求。

在组织干警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直播后,承德市检察院随即召开全体干警大会,纪志明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塞罕坝林场建设者感人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领会报告会精神,勇于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者和保障者的职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论述的精神内涵,提高服务绿色发展的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承德生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生态强市建设的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范例对检察工作的引领作用,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贯穿于忠实履行检察职责、树立绿色司法理念、践行绿色发展之中,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生态检察工作,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生态文明保护的重要性和长远性,把生态保护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全力服务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纪志明要求,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生态资源环境的各类刑事犯罪。要加大对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环境污染监管与防治等领域职务犯罪的惩治力度。要全面履行检察监督职能,加大生态环境资源犯罪追捕追诉力度,及时介入重大环境污染案件和责任事故调查,做好公益诉讼工作。要加强内外协作配合,深入推进与生态保护行政执法机关的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案件移送等机制的落实。建立检察室生态环境巡检工作模式,依托派驻检察室加强对塞罕坝等生态重点地区的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并依法管控重大项目环境影响和相关案件办理可能引发的环境风险和社会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