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落实保障抓好结合突出重点——双桥区检察院强化教育培训打造精英队伍
时间:2017-09-06  作者:李雪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今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以建设一支党性坚强、素质过硬、业务精湛的检察队伍为目标,组织全院干警开展了不同层次的培训,为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领导重视,落实“三个保障”。思想组织保障,为推动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该院注重用科学的思想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开展培训,开展培训之前由分管检察长进行动员,提高检察干警对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视,激发干警学习培训的兴趣。规章制度保障,院党组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对上年度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总结,根据上级院相关要求和本院工作实际,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年度培训计划,丰富培训内容,确定既定目标。财力物力保障,积极鼓励干警学习深造,对教育培训所需的经费予以保障;加强了培训设施建设,根据需求建设视频会议室,配备电脑、打印机、传真机、录音笔、扫描仪等设备。

灵活载体,抓好“三个结合”。把“固定式”培训与“菜单式”培训相结合,针对基层院高层次专业人才缺乏的问题,该院依托省院、市院组织的培训以及区委组织的干部进修班,结合本院实际和业务工作需求,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参加观摩庭、举办业务考试和岗位练兵等多种活动,不断提升干警业务素质和综合素养。把“授课式”培训与“互动式”培训相结合,积极邀请专家教授为干警讲课,现场分析解决难题,实行动态教学培训模式,提高干警的参与意识和培训的时效性;干警主动走出去到企业学习工匠精神,提升干警规范意识、纪律意识和创先争优意识。把培训结果与考评使用相结合,建立干警教育培训工作电子档案,将检察干警教育培训同人事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做好培训总结工作,将培训结果与干警年度考核、职级晋升和干部提拔使用结合挂钩。

结合实际,突出“三个重点”。突出青年干警成长工程建设,为解决检察队伍中坚力量严重不足以及新招录的青年干警理论功底扎实但实践经验欠缺的问题,该院采取以老带新的模式,为每位青年干警选择一位资历深厚的老检察官当师傅,通过互动交流传授办案经验,使青年干警的能力得到快速提高。突出培训工作的继承与创新,为实现检察教育培训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借用新媒体技术,充分利用检察专网,网络培训与在线培训相结合,组织干警参加高检院、省院举办的网络业务培训。突出培训内容与重点工作相结合,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司法公信建设年”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作风建设、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提高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水平,加强执法办案能力素质的培训,围绕提高公正廉洁执法水平,加强检察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从检教育,不断提高干警思想政治素质、工作作风、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