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兴隆县检察院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
时间:2017-08-03  作者:布显军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基础性工程。检察机关必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完善党内监督制度,切实担当起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方面肩负的职责使命,真正发挥在国家权力监督体系中应有的作用。     

  强化规矩意识,守住纪律底线。作为党员干部,要学会懂规矩,将党的规章制度入脑入心,严格按照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做到不越雷池,不乱章法。要学会守纪律,强化纪律意识和服从意识,对纪律心存敬畏,遵守和维护党章,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各项纪律规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关键看效果,看是否能够坚持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工作当中,是否能够坚持不懈、一以贯之、脚踏实地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主动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提高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理论和法律法规的水平,用法治思维发现、分析、研究和解决检察工作中的新问题。同时,抓好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的政治学习的落实,突出经常教育,强化学习教育的规范性。要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常态化,坚持“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提高组织生活水平和质量。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时刻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自觉树立宗旨意识、看齐意识,对待人民群众要真心爱戴。对党要绝对忠诚。     

  主动接受监督,坚持以身作则。要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尤其要勇于接受群众的监督。同时要严格遵纪守规,以身作则,在模范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同时,严格要求干警,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狠抓责任落实,做到以纪律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作风硬、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做到身体力行,规范言行举止。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要以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为抓手,注重干警的学习能力培养和执法素质提升,确保干警自觉遵守公正执法等方面的纪律要求。要以加强日常管理为重点,坚持从严治检,严格落实内部管理的各项规定,教育干警时刻注意言行举止,不耍特权、不逞威风、谨言慎行。要及时组织检察干警对自身存在的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查摆整改。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边学边整改。要把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贯穿于执法办案始终。    

  积极开拓进取,推进检察工作健康发展。要不断自我完善,加强锻炼,努力提高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要讲究方法,注重实际,加强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修养。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克服官僚主义和官本位思想,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要率先垂范,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最大限度地汇聚众力、推动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层层传导责任,抓好制度的落实。要落实好从优待警、教育培训、培养激励制度,用适当的待遇吸引、留住人才。在工作的谋划上,要善于站在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高度谋划举措、驾驭全局。在工作的推进上,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挑战,落实好上级院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使检察工作和中心工作合拍,工作举措要真正做到谋划到位、部署到位、督导到位、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