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机关:开展向检察官曲阳同志学习活动
时间:2017-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近日承德市检察院作出决定,在全市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干警中开展向营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曲阳同志学习活动,学习身边先进典型,争做爱岗敬业标兵。

曲阳同志20168月因积劳成疾身患肝癌,经医治无效去世。曲阳同志从检31年,始终践行一名检察官的优秀品质,履强化法律监督之职,尽维护公平正义之责,爱岗敬业,清正廉洁,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承德检察人身边可信、可学、可敬的模范先后被承德市委、市政府荣记个人二等功,被评为市“十佳检察官”和“秉公执法为政清廉先进个人”,多次被授予全市检察系统职业道德标兵、优秀检察干警等荣誉。曲阳同志去世后,他的先进事迹先后被《河北法制报》、《检察日报》等新闻媒体予以报道。

决定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学习曲阳同志践行宗旨、攻坚克难、关注民生的崇高追求勤奋学习、精益求精、爱岗敬业的“工匠精神”廉洁奉公、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优秀品质。决定还要求要把向曲阳同志学习活动作为加强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检察队伍建设、争先创优工作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泛发动,深入挖掘其精神内涵和典型意义,切实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同时要求广大检察干警对照曲阳同志先进事迹,找差距,明方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立足本职,真抓实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创造全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新业绩,努力为“生态强市、魅力承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