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检察官讲堂”提升干警业务能力
时间:2017-07-04  作者:范志杰 李雪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日前,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检察官为全院干警开展了以《死刑缓刑制度的反思》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拉开了该院2017 年“检察官讲堂”的序幕。

近年来,双桥区检察院高度重视教育培训工作,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从制度层面保障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干警素质提升。紧扣需求,提高实效。每年年初,该院都会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教育培训规划,针对重点工作,能力薄弱环节设定培训内容,制定教育培训进度表,明确时间、明确内容、明确组织部门和责任领导,保证各项培训任务的落实完成。丰富载体,形成常态。坚持将全面提高检察干警素质作为教育培训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安排保障学时,推进培训工作常态化。积极参加高检院、省市院等上级部门组织的各类政治、业务培训;结合实际,确定全院或部门每周集中学习一次;积极组织干警参与省、市院组织的各类业务知识竞赛,提高干警服务检察工作的业务水平;鼓励干警积极参加心理咨询师、在职研究生等学习教育,促进高层次、复合型人才的成长。拓宽渠道,灵活方式。针对有些干警在同一部门工作时间长,对其它部门的业务工作了解较少的情况,为增强学习效果,提升干警的实践能力,根据干警学习需求,按照需要什么、培训什么的原则,开展“检察官讲堂”活动,由办案一线检察官担任老师进行授课,检察官教检察官、检察官带检察官,进一步提升干警综合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