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营子区检察院:检民携手打造禁毒防线
时间:2017-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营子区检察院
大号字

    6月26日,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营子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以“无悔青春,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增强民禁毒意识,助力平安鹰城创建。

  近年来,营子区检察院采取从快办理、严格审查、重点监控等措施,加强对涉嫌毒品犯罪案件的有效办理,特别是对于重大疑难复杂的毒品犯罪案件,及时启动提前介入程序,提出意见,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固定证据,从快批捕起诉。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向广大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引导群众扫描“河北禁毒”二维码关注禁毒工作,并通过典型案例展示毒品犯罪对自身、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详细讲解新型毒品的识别方法让群众进一步认识毒品对社会的危害性,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同时检察干警们鼓励人民群众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通过检民携手,共建禁毒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