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县检察院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时间:2017-06-21  作者:王永军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今年以来,承德县检察院以“八化”建设为指引,以“四个一”活动为抓手,将“微腐败”专项治理和“两学一做”深度融合,积极建规立矩,改转作风,高效推进检察队伍规范化建设,社会公信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承德县检察院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组织党员干部采取自己找、群众提、同事帮、领导点等方式,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订整改措施,作出整改承诺,改一条销一条,并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严守党规纪律,关注新闻信息,以先进事迹做激励,以反面教材做警示,时时处处提醒自己,远离“微腐败”。

承德县检察院结合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一次“宗旨意识”大讨论。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主题会议、专题党课,加强对党员的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的教育,深化廉政教育特别是警示教育。今年以来,该院各党支部已经召开主题会议三次,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激发党员干部自我提高、自我净化、自我革新、自我完善的内生动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观念,提高“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意识,以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反省。

承德县检察院结合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实行一次通报曝光。把“集中整治”工作情况纳入创建内容,对出现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党员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并严肃查处,点名通报曝光,倒逼全体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的手和嘴,不能因为一盒烟一瓶酒不是什么贵重物品而收受,不能因为一顿饭不是什么大事而接受当事人的宴请,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

承德县检察院结合“春风阳光”行动,开展一次民情大走访。采取上门入户、座谈走访等形式,广泛开展“春风阳光行动日”活动,目前已经深入扶贫村走访5次,全面征集民情民意,并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逐一明确“任务书”和整改责任人,确保每条意见建议及时整改落实到位。每季度定期开展党员自查自纠学习会一次,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同步教育、设立宣传标语警示栏、开通廉洁督查热线等方式,思想上强化党性原则、行动上坚定党员操守、工作中廉洁守纪执法,主动接受群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