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多措并举提升干部队伍自身素质水平
时间:2017-05-03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把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紧抓不懈,从基础工作抓起,坚持以精神文化鼓舞人,以学习文化凝聚人,以形象文化塑造人。

打造精神内核。该院提炼出“忠、勇、廉、和”四字文化理念;鼓励检察干警把共同理念渗透到日常工作、学习、生活当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该院坚持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实施素质兴检。结合政法系统开展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开展了一系列的主题教育活动,该院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作为检察职业道德重要内容,坚持经常性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干警自觉恪守“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检察职业道德,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确保广大干警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经全院干警的努力,活动收到了教与学双赢双长的良好局面;建立青年干警培训班,开展“师带徒一帮一”活动,以传帮带的方式,培养更多优秀的检察业务人才。

践行执法为民。结合“转作风、 优环境、促发展”活动,该院积极参加各类扶贫济困、博爱募捐和公益活动。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该院未检科检察官们到承德市技师学院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有力推动矫正未成年人犯罪、预防职务犯罪等工作开展;该院预防科检察官们到承德苏垦银河连杆股份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把检察机关服务企业进一步推向深入,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改进服务方式,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