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促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时间:2017-03-14  作者:李雪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机关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工作方法,健全机制,搭建平台,以提升干警综合素质为抓手,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完善制度,提升干警职业素质。坚持并完善学习日制度,采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方式,提高干警尤其是新录用人员的职业素养,规范执法行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邀请党校教授讲党课等,切实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建立检察长谈心制度,定期召开思想形势分析会议,了解掌握干警队伍思想作风、执法作风、生活作风等情况。

强化实践,积极开展岗位练兵。从业务骨干中选出工作经验丰富、理论知识扎实、善于总结思考的业务能手,开展“检察官教检察官”活动,带动整体业务能力的提升;积极开展检察业务兴趣小组、模拟法庭辩论等岗位练兵活动,强化干警的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训练。

严格管理,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不断修改完善现行的规章制度,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规章制度体系。对全院干警改进工作作风、机关管理等方面制定了明确的规定,对会议会风、学习纪律、办公秩序等方面进行规范化、制度化,严格落实干警平时考核制度,使日常管理更加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