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检察官“接地气”,矛盾纠纷在田间地头化解
时间:2017-02-27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你们大老远来到这里,给我一个明白,真是人民的好检察官!”。近日,承德市检察院控申部门深入平泉县某乡实地踏勘,成功化解一起涉检信访案件。

  据了解,平泉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村民举报某局工作人员涉嫌渎职案件中,举报人不服平泉县检察院作出的不立案决定,并多次到市、县检察机关上访。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相关信息,承德市检察院控申处的检察官在查阅案卷、询问办案人后,决定到现场解答上访人。在实地踏查中,检察官们对上访人反映每一项异议进行详细比对核实,并要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做出解释。通过逐一核实、详细解释后,上访人疑义尽释。

  “执法为民必须深入基层、走进群众,用法律说话、用事实说话,这样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办案检察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