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四项措施打造廉洁高效机关
时间:2017-01-20  作者:李雪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报
大号字

双桥区人民检察院采取四项举措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推进检察队伍作风建设。

制定措施,狠抓落实。出台了《双桥区人民检察院机关领导干部廉洁从检若干规定》,明确党组书记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对各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各科室负责人对本科室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从思想道德、党风党纪等方面明确具体责任,为打造廉洁机关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章立度,做好引导。先后修改完善了《财务管理制度》《公务员接待工作规定》等规章制度。建立领导班子内部谈心制度、班子成员与干部职工谈心制度、廉政谈话制度、提醒批评谈话制度,通过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工作,沟通了思想,增进了感情。

加强培训,提升素质。按照基层院建设的“八化”目标,着力推进队伍专业化、 职业化建设。采取多层次培训、多途径锻炼、多岗位培养模式,充分发扬“传帮带”的优良传统,持续提升干警的政治素能、业务素能。同时选派优秀干警积极参加上级院组织的业务竞赛活动,增强干警规范文明的执法理念。

严格制度,管理到位。严格落实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一岗双责”、院领导每天轮流带班督查制度。修订完善目标考核管理细则,进一步加大奖惩力度,引导全体干警树立创先争优的决心。

(新闻来源:承德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