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开展“阳光雨露下的花样年华”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6-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双桥区检察院
大号字

  127,双桥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来到承德市翠桥小学,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阳光雨露下的花样年华普法课,受到了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青少年犯罪出现了大幅度上升势头,在校学生犯罪或受到伤害的情况时有发生。该院针对未成年保护的严峻形势,积极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普法活动,强化与各学校的联系,在学生中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孩子们知法、懂法、守法。

  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科长姜丽娟在给学生们的讲课中,通过讲解典型的案例,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的现实表现以及未成年人如何加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对策措施。台上生动、有趣、灵活的讲解,博得阵阵掌声,使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一堂难忘的法制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