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滦区检察院派员参加第八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时间:2016-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8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主办、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人民检察院承办的“第八届当代刑事司法论坛”在唐山举行。双滦区院撰写报送的《从旧兼从轻原则和追诉时效制度在两高贪污贿赂新司法解释适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一文被论坛选为交流文章,并在会议议程第一个单元中作了交流发言。

本届论坛的会议主题为“最新贪污贿赂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教授高铭暄、赵秉志,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等20多个中央和地方政法机关代表以及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等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等一百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代表就最新司法解释中贪污受贿犯罪的定罪量刑标准理解与适用及对当前司法实务面临的困惑及挑战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

此次论坛会,双滦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山同志高度重视,及时组织布置,要求紧紧围绕论坛议题进行深入有针对性地调查研究,切实把握好这次难得的与全国知名专家教授学习交流的机会,力求推动该院检察理论工作和办案工作的科学创新跨越发展。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