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丰宁县检察院举办消防知识培训
时间:2016-08-17  作者:  新闻来源: 丰宁县检察院
大号字

        

  815日,丰宁县检察院邀请承德市防火中心教官为全院干警举行消防知识专题讲座培训,以此增强全院干警的消防意识,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全面加强消防安全管理。

  专题讲座上,教官同志通过多媒体结合火灾发生的真实案例,向干警讲解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防毒面具、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及逃生技能等相关方面的知识。最后,干警们针对日常工作中所遇到的消防问题与教官同志互动,教官同志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堂消防安全课,不仅让检察干警对消防安全知识有所了解,更重要的是提高了认识,真正意识到消防安全关系与我们每位公民息息相关。火灾无情,重于防范,面对灾情我们能力显得颇为渺小,要远离火灾,注重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只有做到防消结合,预防为主,才能有效预防一些灾难事故的发生,或将灾难的后果减弱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