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宽城县检察院开展“佩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
时间:2016-08-09  作者:  新闻来源: 宽城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党员自豪感,增强党性观念,树立良好形象,进一步展现党员先进性,根据上级关于在党员中倡导“戴党辉、亮身份”的通知要求,县检察院在党员干警中组织开展了“佩党徽、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号召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主动亮明身份,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一是佩党徽,强党员意识。全体党员在工作时间、党员示范岗的窗口岗位、参加党组织日常活动期间、党组织举办的重大活动和其他需要佩戴党徽的场合佩戴党徽,表明党员身份,树立党员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使党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亮身份,当先锋模范。通过在窗口部门设立党员公示牌、党员示范岗等形式,亮明党员身份,让群众知晓党员岗位、了解党员职责,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使党员立足岗位实际,争当先锋模范。

    三是做表率,比敬业奉献。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检察职业道德教育等有机融合,通过开展主题演讲、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奠、学习参观“塞罕坝”精神、检察官宣誓等系列活动,对党员干部进行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作风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自觉践行“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四是树形象,为群众服务。以驻村帮扶工作,一村联一警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志愿者服务、慰问帮扶困难群众,进一步深化党性实践,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展示全体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