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三措并举打造作风过硬检察队伍
时间:2016-08-01  作者:安静超  新闻来源: 双桥区检察院
大号字

今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等专项活动,采取多项措施,狠抓队伍管理,促进检察工作全面发展。

以案为戒,深入整改。召开全院干警警示教育大会,引导干警充分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违法违规的危害性。要求各部门和全体干警要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为契机,拿出具体的查纠方案和整改举措,把检察队伍管理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从严治检,持之以恒。全面推行廉政风险点排查防范管理,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自侦案件、公诉案件中部分有重大社会影响的案件作为重点,实施跟踪回访监督,增强执法的透明度和社会监督力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车,整治检容风纪。

加强督查,务求实效。对干警上下班考勤、参会情况、车辆管理和使用等开展不定期的检务督察,督促队伍管理不松懈。深入开展廉政谈话活动,了解党员干部“一岗双责”执行情况,掌握检察队伍的思想动态。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代表委员、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提高检察机关执法的透明度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