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县检察院:曾令省获第五届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最高奖项并受邀作主题发言
时间:2016-07-22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县检察院
大号字

  71314日,由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检察官文联、国家检察官学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在重庆市举办。由河北省检察院选送、承德县检察院干警曾令省撰写的《从御史文化谈中国检察官文化素养和公正司法的本土渊源》一文在众多论文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曾令省同志作为获奖论文代表,受邀参加论坛并作了主题发言。

  据悉,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是高检院组织的重要检察文化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检察官文化修养与公正文明司法”。论坛论文征集以省级检察官文联为单位进行推荐,由中国检察官文联、高检院相关职能部门、国家检察官学院、高检院理论研究所有关负责人和相关单位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审。

  曾令省同志撰写的论文从检察文化的本土法学资源着眼,深入探讨了如何从中国本土文化中发掘检察文化的理论因子,观点鲜明,论证充分,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和理论性,受到与会领导和检察业务专家的一致好评。曾令省同志撰写的论文系河北省检察系统参加历届中国检察官文化论坛获得的最高奖项,也是本届论坛河北省检察系统唯一一名受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的获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