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 :多措并举强化干警队伍纪律作风建设
时间:2016-06-17  作者:安静超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双桥区检察院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突出“三个字”增强干警纪律观念,杜绝和预防违法违纪问题发生,树立检察干警良好形象。

突出“防”字,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全院干警大会进一步强调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提高干警思想认识,使全院干警以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积极营造纪律作风建设良好氛围。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法律规范,确保干警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做到人人将“法律规范”、“准则”、“禁令”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突出“管”字,强化管理监督。严格内部管理制度,要求工作日和值班期间,干警务必按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脱岗空岗,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从事与工作无关的活动。同时严格遵守“禁酒令”和公车管理等规定,做到规范行为,廉洁自律。注重警示教育,以高检院通报的检察干警违法违纪案例为典型,告诫检察干警要严守检察纪律,杜绝在执法办案中“吃、拿、卡、要”等不良行为,绝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确保案件公平公正。同时严格规范干警“八小时”外的行为,要求干警廉洁自律、勤俭节约,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树文明新风,切实预防和阻断腐败的空间。

突出“严”字,增强纪律约束。根据不同岗位的性质特点,修订和完善各种工作职责、工作规范和考核制度,使管理有章可循。通过督查查岗、考勤签到、流动监督等方式,牢抓干警执行规章制度情况,进一步监督检查干警日常工作纪律、上岗执勤、警容风纪,督促队伍管理不松懈、廉洁教育不间断、作风建设不懈怠;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狠抓制度规定的落实,确保纪律作风建设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对干警在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批评、教育,对违纪违规的干警,及时进行通报和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绝不姑息,促进干警树立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