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开展心理咨询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16-06-07  作者:李雪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孩子这种情况还有办法矫正吗?”在双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一名涉嫌放火罪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父亲正在为孩子咨询心理矫正问题。2015 8 月,17 岁的小昊在网上结识了同性恋男友小刚,后因情感问题二人发生争吵,小昊为了泄愤将床单点着造成房屋损失。

  “孩子本质上是善良的,但如果不对其心理进行疏导,即便是接受改造,再次犯罪的可能性依然较大。”双桥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们决定先对小昊进行心理疏导帮教工作,聘请心理分析师为其提供心理咨询。通过心理疏导,小昊渐渐认识到自身的错误,并渴望回到校园,想过正常人的生活。

  “我们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不断创新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的工作思路和方法,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同时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努力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双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玉峰说。

  2015 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积极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通过巡回法制宣讲、课堂交流互动、赠送预防警示光盘等形式,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正确对待家庭矛盾、正确处理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据悉,自2015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共为10余人次涉罪、受害未成年人提供了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