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宽城县检察院:开展“检校共建” 共创平安校园
时间:2016-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宽城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加强法制进校园的工作力度,探索“检校共建”法制教育新模式、新方式,增强在校学生的学法、守法意识,近日宽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景华,政法委副书记杨宝东等一行来到该县第二中学,落实“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并与该校就进一步深化“检校共建”、扩大共建成果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检校双方对“检校共建”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提出了实用性强、可操作强、切实可行的共建举措。同时,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化检校协作,充分发挥好检校联合预防优势,将专业预防与社会力量紧密结合,使教育、制度、监督有机结合,共同培养学生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

多年来,宽城县检察院积极探索检校协共建新机制,优化校园周边法治环境,定期组织检察干警走进校园开展“预防校园抢劫、远离暴力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等不同主题的法律讲堂,不断增强青少年的法制观念、法律意识和道德意识。同时,选派优秀检察干警担任校外辅导员,对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和辅导,并针对教育和管理中的问题及时提出检察建议,与校方共同研究改进措施。同时,定期督促检查学校校舍和其他设施、场所,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通过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携手共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