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检察官进社区办理人大代表建议
时间:2016-05-19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希望检察官们多深入基层、深入社区,开展一些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检察宣传活动。”市人大代表牛雪峰表示。519,承德市检察院组织控告申诉检察、职务犯罪预防、民事行政检察和人民监督员办公室等部门走进双桥区银领社区,就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开展交流互动。

今年全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牛雪峰提出“关于推进检察官进社区制度,深化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建议。”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决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走进社区,宣讲检察机关职能,了解广大社区群众所思、所求。

交流互动中,检察官们向社区干部群众赠送了印有检察职能的宣传图册,介绍了检察机关受理举报申诉、预防职务犯罪、民事行政诉讼监督、接受外部监督等工作职能,回答了社区群众关于小区饭店环境污染、小饭桌安全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并就如何推进检察官进社区制度、更好服务社区群众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希望同检察机关加强联系。建议检察机关加强宣传力度,加强对行政执法行为的监督。”双桥区新华路办事处副书记郑富红说。

来自双桥区新华路办事处、银领社区、新兴街社区、桃李街社区、裕华路社区、帝景苑社区的部分社区书记、业主委员会成员、社区居民30余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