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宽城县检察院:坚持“四个依托”着力提升检察公信力
时间:2016-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宽城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深入开展“司法公信建设年”活动,更好地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宽城县检察院坚持“四个依托”,积极推进司法公信建设。

依托检务公开场所建设,推进检务公开深度和广度。推进检务公开大厅建设,整合控告申诉举报接待、来访接待、远程视频接访、案件信息查询、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律师接待、法律咨询、检务宣传、6632000举报电话等工作,配置了电子显示屏、电子触摸屏、查询电脑等硬件设施,为公众提供“一站式”便捷服务。

依托新媒体公开平台,促进检务公开途径多样性。加强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和新闻客户端等网上公开平台建设,增强信息发布、案件信息查询、在线交流、咨询服务、法律解读等功能,通过灵活运用动漫视频、图解新闻等方式,主动践行“互联网+”检察工作思维,提升信息公开的多样性和影响力,真正让公平正义看得见,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依托提升案件质量,加强检察公信力建设。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工作准则,及时公布案件信息,督促干警正确行使职务犯罪的侦查权,确保所侦查的案件立的住、诉的出、判的实;正确行使审查批准逮捕权和公诉权,切实加强证据审查,防止冤、假、错案的发生;强化对各个诉讼环节的监督,制定相关制度,通过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提高案件质量,规范司法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依托队伍素能拓展,夯实检察公信力根基。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活动,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党纪检纪等,进一步增强检察干警的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同时注重分类业务培训,积极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庭审观摩、办案经验分享交流等活动,着力提升检察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保障司法公信建设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