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
时间:2016-05-13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市院
大号字

“控方认为, XX构成绑架罪,理由如下……”“本案中,辩方的观点很明确, XX不构成绑架罪,理由如下……”承德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512日落下帷幕。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市检察院及县区检察院公诉部门共26名青年干警参赛。经过3天激烈的角逐,市检察院公诉一处的林鑫洋、承德县检察院的曾令省、市检察院公诉一处的姜立强脱颖而出,获得“优秀论辩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焕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侯宇赴现场指导并看望参赛选手。

“要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保每位参赛选手都能以饱满的状态参加比赛,每位选手都能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表示。

此次竞赛组织工作在参赛资格、比赛环节、比赛规则、评审工作等各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论证和设置安排,确保了竞赛全程保密、客观、公正。在比赛环节和比赛规则设置上,除资格审查与初评外,公诉基础知识笔试、公诉实务上机考试、论辩赛和加赛论辩均现场进行,客观地反映了参赛选手们的业务能力和实际水平。在评审工作上,秉承客观、公正、公平的原则,各竞赛环节均由承德市律师协会、河北民族师范学院、市中级法院等司法实务界和学术界知名人士独立评判。

据悉,此次全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是落实市检察院制定实施的“青年干警素质提升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同时也为全省十佳公诉人暨优秀公诉人竞赛进行候选人选拔。竞赛活动分资格审查与初评(办案质量考评、论文写作)、笔试(公诉基础知识笔试、公诉实务上机考试)、论辩赛三个阶段进行,设置四个奖项:优秀公诉人、优秀论辩奖、优秀论文奖、优秀出庭公诉奖。

来自公安机关、市检察院主要业务部门近50人到现场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