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滦区检察院:把“双对接”教育培训模式引向深入
时间:2016-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双滦区检察院
大号字

近日,双滦区检察院组织公诉、侦查监督、反贪污贿赂、反渎职侵权等部门10余名干警组成观摩学习小组,先后到北京市检察院第三分院、怀柔检察院和丰宁检察院,就典型案例庭审和先进工作经验进行观摩学习。

观摩学习中,观摩学习小组参加了北京市检察院三分院以电子示证为特色公诉的一起重大职务犯罪案件;体验了北京市怀柔区检察院以“云笔录”为代表的“互联网+检察工作”大数据的构架和理念;参观学习了丰宁县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人性化办案模式和管理经验。

观摩学习结束后,该院及时召开总结会,干警们积极对照“发展理念、办案机制、管理举措”等方面谈体会、找差距。

“正确科学的理念必将形成科学的思维,科学的思维必将影响到各项工作机制的改进、发展和创新。通过观摩学习,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检察人员‘忠、专、快、净’的综合目标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双滦区检察检察长吕山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检察干警的业务素质和能力,双滦区检察院制定了《“对位高端、对接高层”教育培训实施方案》,要求在检察业务工作方面对位先进检察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改进机制和措施;在教育培训方面对接高等教育院校,选拔不同岗位的检察人员走出去,到高等学府和院校进行深造,增强综合素质和实战技能。截至目前,共组织1461人次参加了“双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