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平泉县、宽城县检察院检察长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6-03-21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柴畅达检察长(左二)与驻村干部交谈

  

  王景华检察长(右一)了解扶贫村情况

  

  近日,平泉县检察院检察长柴畅达、宽城县检察院检察长王景华分别到本院所联系的扶贫村平泉县榆树林子镇范杖子村、宽城县大字沟乡马场村实地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改善基础设施,促进农民增收

  在平泉县榆树林子镇范杖子村委会,柴畅达与镇领导、驻村干部、村“两委”委员及群众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详细了解该村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等情况。

  在听取驻村干部汇报后,柴畅达要求驻村干部要“打先锋做表率,用真情干实事,抱真心做服务,让群众得实惠,让脱贫工作真正做到始于群众所需,终于群众满意”。同时,要求驻村工作组要尽快熟悉情况,核准扶贫对象,制定脱贫规划,谋实脱贫措施,做到规划、路子、项目环环衔接,扎扎实实为群众干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我们将本着先易后难、先急后缓的原则,努力解决好当前百姓最迫切、最关心的事情,改善基础设施,促进农民增收,争取把范杖子村建设的更好,让老百姓得实惠。”柴畅达表示。

  立足资源特色,确保精准脱贫

  在宽城县大字沟乡马场村,王景华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详细了解了马场村的基本情况和村民生产生活等情况,着重了解了该村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与村“两委”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尽早实现脱贫进行交流。

  同时,王景华要求该院驻村工作组,要加强学习,提高服务基层群众能力,充分发挥好检察机关优势,围绕“精准扶贫”部署,结合马场村实际情况,帮助村民寻找致富方法,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帮助群众早日脱贫。

  “要立足资源特色和发展实际,以农民脱贫增收为核心,不断增强贫困村的自我发展能力和贫困农民的自主创业能力,促进贫困村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王景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