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宽城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时间:2016-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宽城县检察院
大号字

节后,宽城满族自治县检察院坚持把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作为加强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的总抓手,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开展廉政谈话、强化检务督察,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检察机关形象。

学习文件,念好“严实经”。一是将省委书记赵克志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大会上的讲话和市委书记周仲明在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机关网站转发,供全体干警学习。二是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赵克志的讲话和市委书记周仲明的讲话,要求干警充分认识抓好机关作风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贯彻落实相关要求,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地抓好落实。

廉政谈话,戴上“紧箍咒”。一是学习中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八项规定》等纪律作风建设文件,传达上级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使干警充分认识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干警提高改进作风的自觉性。二是强调院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压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意识;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对机关作风、执法办案、财务和检务的督查力度。

强化督察,挥舞“金箍棒”。一是在警车使用方面严格落实上级和本院车辆管理制度,落实用车登记制度,办公室、监察科要随时进行检查。二是在执法办案方面要严格落实“三个规定”和“实施办法”,严格规范司法行为,确有涉及的及时向检察长、纪检监察部门报告。三是在机关作风方面要严格落实干警值班领导带班制度、请销假制度,严格执行“禁酒令”,纪检监察部门将加大对警车使用、“禁酒令”的执行、值班带班、干警出勤的督察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