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6-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场

  

  省检察院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

  按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及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和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的安排部署,121,承德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二处处长宋连治、纪检组执法监察室主任黄卫、侦查监督二处副处长范卫国到会指导。承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智慧主持会议。

  赵智慧代表领导班子紧紧围绕“三严三实”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了对照检查,各自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在开展批评时,班子成员们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互相批评不遮遮掩掩,每个班子成员都经受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省检察院侦查监督二处处长宋连治充分肯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认为承德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按照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批评深刻尖锐,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宋连治希望承德市检察院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抓好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不断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

  最后,赵智慧代表党组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专题教育始终,不断夯实思想理论基础;二是坚持经常检查剖析,继续查找问题,把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作为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建设的有效手段,坚持常态化,时刻自查、自警、自省;三是扎实做好后续工作,尽快做好会后通报、提交专项报告、落实整改要求,不松劲、不懈怠,始终如一,把专题教育及大讨论活动和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好;四是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以贯彻落实市检察院《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推绿色崛起的意见》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探索创新检察机关服务群众、服务改革、服务发展的有效载体,不断更新司法理念,规范司法行为,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抓出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