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检察机关:3案例获评河北省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
时间:2015-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近日,由河北省妇联权益部与省女法官协会、女检察官协会共同开展的“河北省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征集评选宣传工作”结果揭晓,承德市检察机关3个案例获评“河北省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分别是承德市检察院办理的李某某猥亵儿童案、赵某某强奸案,围场县检察院办理的程某、郝某某抢劫案。

此次征集评选宣传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全国妇联“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号召,及时发现妇女儿童维权好案例、好典型、好经验,宣传维权工作成效,倡导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男女平等、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良好氛围。

评选出的优秀案例是近3年来全省妇联系统、女法官协会、女检察官协会办理和发现的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案件中非常成功的代表案例。这些案例在解决妇女儿童维权重点、难点、热点问题上有所突破,在维权工作方法、途径和机制上有所创新,对办理同类案件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和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