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营子区检察院:完善培训方式 推进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时间:2015-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针对当前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需要与工学矛盾突出的实际,营子区检察院坚持“学用结合、服务工作”的指导思想,在落实日常性学习培训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教育培训新模式,切实提高教育培训效果和干警综合素质。

  增加教育主体,丰富培训内容,注重提升干警综合素质。以党支部为思想教育工作的主体,组织开展上党课、学党章、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发挥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巩固思想教育成效,筑牢干警党性理念和政治意识。转变教育培训“重业务轻综合”的观念,适当增加对政治处、办公室、纪检监察等综合科室的专项业务培训,增强对文秘写作、会计统计、网络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培训力度,培养一人多能的能力。

  建立网络培训平台,注重提升教育培训质量。将教育培训工作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线下教育培训指在本院内部现场进行的培训,线上教育培训指利用网络交流工具在线培训。线上培训主要针对自侦部门干警,在其外出办案无法回院参与实时培训或遇到调查取证、讯问犯罪嫌疑人等特殊情况时,通过微信、QQ等交流平台,建立交流群,将培训资料同步上传至群群文件中供干警学习,实现对干警培训的全覆盖。

  延伸教育培训触角,注重提升教育培训效果。建立互动交流教育模式,每次教育培训完毕后,针对培训中及干警提出的新问题,立即组织参训干警交流经验看法,真正使培训走脑入心。建立小规模、经常性培训模式,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集中性、高发性问题,及时组织培训,探讨解决工作难点、思想困惑,使学习成为一种常态,教育效果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