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宽城县检察院“四关”把好新任职检察员廉政教育
时间:2015-03-09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宽城县检察院积极探索对新任命检察员、新录用人员的教育途径和方法,通过严把“四关”,强化廉洁从检教育实效。

  一是开展一次廉政知识考试,把好“基础关”。对新任职检察员进行廉政知识闭卷考试,考试的内容包括党的方针政策、《廉政准则》、党纪法规及有关的法律知识等,并将考试成绩记入个人廉政档案。

  二是签订一份廉政承诺书,把好“监督关”。每名新任职检察员就思想作风、廉洁从检、爱岗敬业等方面作出承诺,签订《廉政承诺书》,按照承诺内容逐项落实,接受全院干警监督。

  三是召开一次任前廉政谈话,把好“思想关”。召开任前廉政集体谈话,要求新任职检察员要严格自律、遵章守纪、忠于职守、勇于奉献,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更好的业绩赢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

  四是组织一次学习教育培训,把好“素质关”。对新任命检察员进行一次集体廉政教育和理论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素质,增强廉洁从政、廉洁从检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