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承德市检察院助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获赞誉
时间:2015-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人民检察情系百姓,支援建设不遗余力。”212日,兴隆县半壁山镇车道峪村党支部书记赵久广一行来到承德市人民检察院,送上一面锦旗,表达对市检察院驻村工作组的感激之情。

  车道峪村地处燕山腹地,群山环抱,属于山地自然村落,土地贫瘠,自然居住条件较差。20142月,承德市检察院驻村工作组来到车道峪村,针对村里的现实情况,深入调研,积极谋划,扎实工作,在近一年的时间里,使车道峪村农村面貌、农民生活、经济收入等得到显著提升。一是仿民情、统一思想谋规划。工作组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全村360户逐一走访,征求意见建议325条,确立了“以苹果产业发展为龙头,其他果品发展为辅助,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提高农民收入。”的总体发展思路。二是阔视野、产业培育转模式。驻村工作组会同村“两委”班子先后到邢台内丘县岗底村和丰宁县十七道沟村参观学习,确定了符合自身发展的“支部+公司+农户”的村域经济发展模式。同时成立了村级事务管理委员会,解决违建拆除、柴草乱放、损坏公物等不良行为20余件,调解邻里纠纷、解答法律咨询1520人。三是靠组织、发挥农民主体作用。驻村工作组始终依靠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先后组织党员、村民代表、致富典型、青年骨干在“四清四化”活动中,参加义务劳动5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