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加强新媒体平台建设助力检务公开
时间:2015-01-04  作者:徐凯  新闻来源: 承德日报
大号字
  

  

  今年4月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按照省市委关于加强司法公开的要求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公开是法律要求、不公开就是违法”的观念,牢固树立公开促公正、公开促规范、公开树公信的理念,以加强新媒体建设为切入点,推动检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截至12月底,全市检察机关均开通了互联网门户网站和官方微博。

  加强新媒体网络平台建设。以着力打造检察机关自己的网络平台为目标,依托正义网技术支持,逐步建成了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为主体的网络平台。截至目前,全市两级检察院已经建成门户网站12个,开通官方微博13个,开通官方微信5个,发布信息2300余条。

  加强新媒体平台规范化建设。制定和完善《检察门户网站管理办法》、《检察官方微博微信管理办法》等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发布范围和流程;加强对新媒体平台运营情况的管理,全市11个县区检察院均责成专(兼)职人员组成管理团队,负责对信息的发布工作。

  同时,全市检察机关不断加强“阳光检务”工作,在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平台开设检察动态、检务公开、案件信息公开等栏目,及时发布最新法律政策、检察机关日常工作和社会关切的热点问题,展示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成果。自今年10月全市检察机关开通门户网站以来,发布检察程序性信息971条,公开重要案件信息37条、终结性法律文书117份,初步实现了检务信息网上浏览、查询。

  为更好的让广大群众了解、认识检察机关,提高检察机关公信力,现将承德市人民检察院新媒体平台公布如下:

  门户网站:河北省承德市人民检察院,地址:http://www.chengde.jcy.gov.cn

  新浪官方微博:“河北承德检察”,地址:http://weibo.com/chengdejcy

  腾讯官方微博:“正义承德”,地址:http://t.qq.com/weibocdjcy

  官方微信:查找公众账号“承德检察”或搜索微信号“cdjcyxm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