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深入践行科技强检
时间:2014-12-31  作者:薛树旺 冷晓光  新闻来源: 河北法制日报
大号字
  

    承德检察机关始终把提升检察工作战斗力作为重要担当,以信息化建设为主导,不断提升科技支撑和保障力度。

  拓宽资金来源渠道,市院共投入资金1800多万元,为实现科技强检目标提供了资金保障。

  扎实推进“两房”建设,有3个县区院新楼竣工入住,全市检察系统“两房”建设均以达标,为实现检察工作数字化目标奠定坚实基础。投资323万余元建成了职务犯罪侦查信息综合查询平台系统;投资300万余元,进行智能安全管控系统、档案5A升级工程、相对书写时间实验室等工程建设,为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和质量提供有效支撑。

  注重深度应用。深入挖掘系统应用功能,共完成网上受理、审查、分流案件4146件,完成高质量业务工作情况通报3篇,为全面、准确掌握办案情况提供依据。与公安、住建、工商等16家筹建协作单位召开协作联席会议,争取解决侦查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建设中的信息源引进问题。目前已与住建、农行、工商等5个单位达成协作意向。市院和县区院和市直32个行政部门接入了侵权假冒领域“两法衔接”信息共享平台,审查备案行政执法案件7件。

  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推进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工作,组织512名业务骨干参加省院或市院培训,集中梳理、处置属于配置和流转中的问题246个,确保了系统上线以后的平稳运行。充分发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跟踪、预警和监控功能,及时发现和督促纠正办案中存在的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讯问笔录签名不符合要求等情形232件次,规范了干警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