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隆化县院:“三个坚持”提高法警队伍整体素质
时间:2014-09-11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今年以来,隆化县检察院坚持“政治建警、制度管警、素质兴警”,不断加强司法警察的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通、有坚强战斗力的司法警察队伍,为办案提供全面到位的服务保障工作,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警为方向。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先进性教育和“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教育,引导法警弘扬“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精神。二是坚持以制度管警为保障。完善了《办案安全管理制度》,对上级院关于办案安全防范的相关规定实行制度上墙,时刻警醒每位干警高度重视办案安全,规范执法办案行为;制定了《机关安全保卫工作应急处置预案》,成立由主管副检察长任组长的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划分,切实做好突发事件的预警、报警、处置、结束和善后工作;加强与检察业务部门的配合,全力保障办案安全和检察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截止目前共完成各项警务工作任务66人次。三是坚持以素质兴警为动力。按照“一熟、二懂、三会”的要求,围绕本院工作实际,制定切合实际的学习、训练和工作计划;组织两名法警参加全市司法警察业务和技能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开展自查整改活动,深入查找在思想、作风和行为上存在的不足,及时进行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