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平县检察院积极开展警示教育强化信访安全防范管理
时间:2014-08-25  作者:  新闻来源: 承德检察网
大号字

  为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访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确保信访安全无事故,近日,滦平县检察院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司法公开专项工作,召开了由全体干警参加的信访安全防范管理工作警示教育大会。

  会议结合当前检察系统信访办案安全形势,就信访办案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对信访安全重要性的认识。要把“信访安全”与“办案安全”放在同等重要位置,要求全体干警牢固树立责任意识、风险意识、群众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等不良思想倾向,时刻绷紧信访办案安全这根弦。二是监督落实信访办案安全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信访接待、办案安全各项制度,对职责范围内的接待事项,禁止推诿扯皮,要各负其责,恪尽职守。执法办案内部监督部门要定期对办案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切实预防办案事故发生。三是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结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检察开放日、座谈会、案件监督等形式,切实把检察信访工作纳入检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向社会公开,让信访群众充分感受到检察信访工作的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引导信访当事人合法、有序信访,确保安全无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