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滦平县检察院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
时间:2014-07-29  作者:承德检察网  新闻来源:
大号字

  

  今年以来,滦平检察院以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为契机,结合本院实际,从加强公务接待、公务用车管理出发,积极创建节约型机关,取得明显效果。

  改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管理。针对机关在公务接待中存在着管理分散、经费超支等现象,院党组责成办公室、纪检监察部门,在原来财务管理制度的基础上,修改完善了《公务接待监督管理办法》,从公务接待的原则、公务接待费用的内容、公务接待制度、公务接待中禁止事项、检务督查等五个方面作出了相应规定。重点明确了公务接待中应实行统一接待管理制度、招待费审批卡制度、招待费备查账制度、定点就餐制度、外出审批制度、接待费用公开制度、陪餐人员定员制度、加班干警食堂就餐制度等九项制度。这些制度的规范落实,有效地遏制和减少了铺张浪费。

  重视效益提升,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管理。该院注重效益管理,实行车辆“定点”管理及用车审批制度,达到车辆科学管理、合理调配、杜绝浪费、优化效能的目的。明确车辆的清洗、维修、加油等日常维护保养必须到指定地点进行,并实行派车单制度,加强用车审批管理,从而明显降低了开支、节约了成本,减少了私自出车、公车私用现象,提高了车辆的使用效能。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制度落到实处。办公室负责提醒督促相关部门在招待事项发生后,及时按要求认真填写相应的表、卡、薄,提高各部门落实相关制度的自觉性。纪检监察部门加大检务督察力度,将公务接待、车辆管理纳入检务督察重点,依托“GPS”卫星定位系统,对车辆实施跟踪检查、动态监督,并定期与办公室就公务接待和车辆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沟通交流和检查抽查,收到了明显效果。今年上半年,共节约公务接待费和交通运行维护费15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