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双桥区检察院注重办案安全工作成效显著
时间:2014-07-29  作者:承德检察网  新闻来源:
大号字

  今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狠抓办案安全工作,将办案安全作为办案工作的生命线,增强干警办案安全意识,强化办案安全措施,严格规范干警执法行为,将办案安全融入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之中,取得显著成效。一是加强预防教育,端正执法观念。通过召开全院大会、科室局例会、网上论坛、视频讲座、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干警学习上级的相关文件精神,增强干警依法办案、文明执法,杜绝办案安全事故的意识,同时将办案安全防范工作融入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之中,端正干警执法观念,增强干警依法办案的自觉性,从源头上防止办案安全事故的发生。二是严格执行办案制度,强化责任落实。初查期间要求办案人制定详实可行的安全防范预案,特别是今年办案系统执行以来,安全防范工作成为立案前置程序,明确办案安全责任。在传讯犯罪嫌疑人后严格执行同步录音录像规定,犯罪嫌疑人到达办案区后即开始同录工作。在同录的同时观察、记录嫌疑人情绪变化、身体状态变化,随时防止危险发生。三是规范管理办案区,做好保障工作。先后投入100余万元购置设备,完善办案区功能,同时安排专人对办案工作区进行日常清洁和定期维护,确保办案工作区能够随时运转。在保障当事人诉讼权利的同时,也为办案干警提供良好的办案环境,为安全办案提供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