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平泉县检察院走村入户征求检察工作意见建议
时间:2014-06-27  作者:刘长松 王振民  新闻来源:
大号字

  “以廉树检,不言自威”、“廉留美誉,贪毁前程”、“百姓致富靠勤,当官养誉在廉”……近日,河北省平泉县检察院将15条来自基层群众的助廉格言制成警示牌,悬挂在办公楼走廊和办公室的醒目位置,警示广大干警要牢记群众嘱托和希望,时刻保持廉洁自律。

  “只有对百姓用心,才能换来真情实意。”该院副检察长刘晓峰说,该院近期组织检察官走村入户走访群众,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检察官在走访中了解到,有的群众对个别执法机关、个别干警在执法过程中存在的“关系执法”、“人情执法”、“金钱执法”等现象反响较为强烈,他们随口道出很多讥讽腐败现象的顺口溜——“门难进、脸难看,请吃饭、事就办”、“酒杯一端,政策放宽;筷子一提,可以可以;酒足饭停,不行也行”……检察官们将这些听着让人脸红的话一一记录下来,及时反馈给该院党组。

  为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该院决定从基层群众中征集助检廉洁格言,此举得到群众积极响应,他们把对检察机关的希望和要求以格言警句的形式送给检察官。截至日前,共收到廉政文化建设建议20份,助廉格言警句80条,该院将这些格言警句梳理后精选出15条制成警示牌张贴在醒目位置,让干警将百姓寄语时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要把百姓的寄语真正落实到工作中,落实到所办的每一起案件中。”该院检察长王景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