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守护“少年的你”——双桥区检察院“送法进校园”宣讲团走进避暑山庄小学
时间:2022-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双桥区检察院
大号字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学生法治观念,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双桥区检察院走进避暑山庄小学,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鲜活生动的法治课。

  

  本次活动以视频方式进行授课,学校师生300余人进行了聆听,检察官以《学法、守法、用法,做新时代的好学生》为题,通过视频、案例讲解、现场互动等形式,重点宣讲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及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应对和防范校园欺凌以及文身的危害等内容,并告诫学生要珍惜校园美好时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约束自己的行为,用法律规范自己、保护自己,做崇法向善的好学生。

  本次授课不仅给同学们带去了法律知识,更在他们心中播下了遵纪守法的种子,使学生自觉做到知法、守法、懂法、用法,有力地提升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促进校园和谐,取得了良好的宣讲效果。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代表与避暑山庄小学校领导、部分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座谈,就检察机关能动履职、更好地服务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征求了意见。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提高法治课的针对性、精准性、科学性具有重要意义。

  

  校园安全无小事,健康成长是大事。下一步,双桥区检察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将“送法进校园”与“蒲公英”宣讲团相结合,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强化“检校共建”,切实提升校园法治氛围和法治水平,以能动履职守护“少年的你”,推动筑起预防侵害未成年人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