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业务建设
能动履职——丰宁县检察院助力整治“蒙面”婚车
时间:2022-05-10  作者:  新闻来源: 丰宁县检察院
大号字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通行安全,聚焦民生关注热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5月7日,丰宁县检察院与县公安局针对县域内婚车违规遮挡号牌等问题召开公益诉讼磋商会议。会议由丰宁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建成主持,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应邀参加。

  会上,与会人员对当前婚车遮挡号牌等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进行讨论,并就整改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周建成强调了解决该安全隐患的迫切性,并提出相关整改建议。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利用科技手段提高管理效率,加大宣传和惩治力度,做到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全力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丰宁县检察院将立足本职,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责,优化监督方式全面能动履职,坚持做到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出发,以“我管”促“都管”,积极、稳妥推进“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探索,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为护航道路交通安全贡献检察力量。